BloggerAds廣告聯播

  

 

2011.07.15

今天的行程 火車時刻表最重要!!!!  時間要算好

不然錯過 可能得等一個小時~~

所以事先功課要先做好 :))

把火車時間都給記下來XD 

 

    

 

今日來個"貓之旅"還有"鐵道之旅"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下火車 不用怕找不到路 很貼心還有告示牌 

 

 

通往這座天橋  就可直接到貓村

到處都是貓咪的插畫 :)))

 

 

貓村的地圖↑ 

話說 看了這個 我還是搞不清楚方向.... 囧 =   = 

現在在看一次,才懂~

 

  

 

這個告示牌 真可愛

 

 

 好像走進後花園一樣

 

 

 

這裡不建議帶狗來訪~ 

我們看到的第一隻貓XDD

 

   

 

把閃光燈關掉  大白天也用不到:D 

 

  

 

 整個好悠哉 好懶散:)

 

 

 這裡的貓咪 都已經不怕人了

 似乎習慣這裡的觀光客了  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跟貓咪變親近了:))

 

 

火車站出去後都是煤礦博物園區

 

 

運煤橋

走,我們上去看看

 

  

 

這裡離太陽好近!!!! 快曬昏了

 

 

 

 

好Happy 

 

 

劃下我們的記號 

 

  

 

 前往下個景點 神社~~

 

 

走,我們上山去

這是一百階嘛? 我看都不只一百了

好累 好喘   揮汗如雨  

 

  

 

終於走到山頂了 但沒看到神社

這裡好荒涼 一個人都沒有 景色這麼優 可以俯瞰到遠方

 

      

 

原來神社在下面

 

 

 

猴硐國小 離火車站超級~無敵遠!!!!!

問了在地人  他說還要走500公尺  

熱的不像話  狂飆汗 

好不容易走到了 但今日沒有開放給觀光客=  =  (小朋友們還在上暑假課) ....囧

還好管理伯伯 人很好   知道我從桃園特地來到這  讓我們進去拍:))  

 

 

 

國小裡有隻大猴子 它叫Hohosan 化身為溜滑梯 守候在這裡的每位小朋友

 

 

 

 

 

手護猴硐:))

 

結束猴硐國小的行程 在此劃下句號

繼續往下個點前進~

 

   

 

這種天氣 來碗挫冰 在舒服了

可我們吃完這碗 頭好痛

我想,我們真的熱到中暑了!!!!

炎炎夏日

 

 

 

 

永遠的列車長 "黑鼻"

 

  

 

 

蓋印章  收集印章 

現在才買本子ˊ   ˋ

之前去過這麼多地方 都沒蓋到=    =

  

 

買平溪線火車一日卷 暢遊瑞芳到菁桐 當日不限次數使用

而且超便宜 全票才$52

規劃的行程:猴硐→菁桐→平溪→十分

我們直接搭到最後一站 (菁桐)

從最後一站玩回來 到十分車站 晚上就可以放天燈啦~ 

 

 

 

菁桐車站 是很多藝人拍MV的好地方 真的很有味道~

  

 

 

這裡的每個車站旁邊都有個故事館:)) 

 

 

到了這裡 先來蓋個章XDD  買許願竹去許願=D

 

 

 

 

 

寫下滿滿的願望XD

許願竹 一枝$35  價錢從$25~$35都有 

 

  

 

去掛許願竹囉~

 

 

似乎不好掛  整個大爆滿 找不到位子.... 

 

 

希望今年都可以實現=D

  

 

有幸福的味道~~~:)))

 

 

鐵道文物館跟故事館一樣 都是賣紀念品居多

 

 

在鐵道上玩耍,這裡的火車久久一班

可以趁這時候在鐵道上邊拍邊玩:))))

 

 

 

等火車InG~ 

 

 

下一站 平溪

 

 

 

 一樣旁邊有個平溪故事館  賣的東西幾乎差不多...

 

    

 

平溪 是個放天燈的故鄉:)) 處處都有天燈

 

  

 

買隻香腸 邊吃邊遊玩^        ^

好吃 老闆也很幽默:)))) 

 

  

 

話說 平溪老街很小噎!!!! 沒有熱鬧的氛圍..  

 

 

張君雅小妹妹跑的路線 

話說,我還是不知道= 口 =

  

 

八仙洞 

 

 

洞穴裡好涼 但很潮濕

又分好多個洞穴 感覺可以在裡面玩躲貓貓了 哈XDD

每個洞穴都有桌子椅子

以前的人都在裡面休息聊天吧 還是給遊客休息呢?!

 

 

 防空洞

 

  

 

不敢進去看看究竟 好小的洞又黑漆漆的 

 

 

下一站→ 十分車站

 

  

 

光這一天 就蓋了3、4頁

證明我們去到好多地方XDD

 

 

在這裡放天燈 好特別 是在鐵軌上放

分了好多顏色 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  

單色$100 雙色$150

 

 

我們挑了紅色 (平安祈福 財源廣進)

 

 

剛好遇到火車經過XDD

 

 

這裡的老闆娘還會幫你拍照

 

 

 今年也要活的很精采:)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買張名片信 寄給自己:D

寫到忘了時間~~~

用跑百米的方式跑到車站  但......就差那5秒!!!!!! 嘔

這下得等1個小時了ˊ    ˋ

來去吃晚餐(義大利麵)

吃飽 剛好火車來:))

 

  

 

今天真的玩的好盡興 

把一天當多天用 好累但好滿足XDDDDD 

 

 

今天行程 總整理

猴硐→貓村、煤礦博物園區、神社、猴硐國小

菁桐→寫許願竹、走走逛逛 

平溪→平溪老街、八仙洞、防空洞

十分→十分老街、放天燈   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微笑Smile 的頭像
微笑Smile

*帶著微笑一起旅行吧:)

微笑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V
  • 我也好想去貓村
    人家愛死貓咪了
    喵 ~ 喵 ~ 喵 > /// <V
  • 快找時間去吧 還不賴:))))
    坐火車就可以到了,也挺方便^ ^

    微笑Smile 於 2011/08/05 21:5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大福
  • 很喜歡你的行程吶~
    謝謝妳的分享~
  • 不會 :)
    祝你玩的盡興^ ^

    微笑Smile 於 2013/03/05 10:23 回覆

  • Dot
  • 借分享~謝謝!
  • 訪客
  • 寫的好好喔..我也要來安排一次這樣的火車之旅...

    不過請問一下...這幾站裡有能到十分寮大瀑布的站嗎?
  • 您的暱稱 ...
  • 真的超可愛的啦。。。😊尤其是十分車站的鐵軌上。同一條鐵軌欸。還好火車出發是慢慢的還會鳴笛喔。在放天燈的親戚五六十的在許願的同時。要注意安全嘿。
  • Jm
  • 想請問一下這個行程的時間是幾點到幾點?